李奧納多公開警告175國領袖 護地球力推氣候協定!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好萊塢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藉《神鬼獵人》奪下第88屆奧斯卡影帝寶座,在致詞時仍不忘提出氣候變遷問題,希望能拋磚引玉引起各界重視,他22日在巴黎氣候協定簽署儀式上嚴詞警告各國領導人:「全球都在看!」強烈要求各國必須遵守承諾,改善地球嚴重的氣候問題。

▲李奧納多擔任氣候變遷和平大使。(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據英國《daily mail》報導,李奧納多身為氣候變遷和平大使,在演藝工作之餘仍努力推動相關法條的實施,22日是世界地球日,共有175國的領袖正式簽署巴黎氣候協定,被封為是歷史性的一刻,他在致詞時更警告:「現在大家都在盯著看,你們要不就是被後代稱讚,要不就是被唾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這項前所未有的行動,李奧納多不客氣直言:「如果你們(領袖們)回到自己的國家後,並未履行承諾,那這件事將變得毫無意義。」霸氣又有魄力的言論受到各界稱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