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吳哥窟大象載客到熱衰竭而死 網友連署「廢騎大象」

▲「騎大象」的活動,真的是必要的行程嗎?(圖/翻攝自Yem Senok臉書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到東南亞旅遊的遊客行程中似乎都少不了「騎大象」,但這樣的新鮮感卻間接害死了這些非常具有靈性的動物,甚至讓牠們發瘋。最近又傳出一起憾事,柬埔寨吳哥窟有隻大象因為不堪長期載客,在大太陽底下熱衰竭而死,連眼睛都沒閉上。許多人向吳哥窟主管機構仙女組織(APSARA Authority)提出了連署廢除騎乘大象的想法,希望全球的人都可以一起參與。

觀光客眼中溫馴的大象,背後有許多大家不知道的血淚史。這些聽命行事的大象還小時就會被送去訓練,不斷遭受鞭打及挨餓,最後屈就於人類的淫威之下,並沒日沒夜的工作;雖然東南亞也有部分的大象是有正常的休息時間及完善照顧,但大多還是在虐待下成長,五花大綁在木籠中,叫破喉嚨或是撞得頭破血流也沒有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載客過多造成死亡的大象,牠不會是唯一一隻。(圖/翻攝自Yem Senok臉書)

東南亞有數萬隻的大象每天都在工作,而像吳哥窟這隻熱衰竭而死的並不是第一隻,也不會是最後一隻,會引起大家的注意是因為牠直接在眾目睽睽下倒地,並沒有再起身,讓所有柬埔寨的人民既驚恐又憤怒。遊客及憤怒的網友們向APSARA Authority的這份連署是希望可以停止用大象來換取觀光效益,並終止這樣的悲劇繼續發生。

聯署網址:請點此

▲▼操勞過度加上熱衰竭,大象死不瞑目。(圖/翻攝自Yem Senok臉書)

關鍵字: 大象柬埔寨吳哥窟騎大象聯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