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話車/車迷的品牌情節與信任瓦解

▲如果說愛車是男人天性,那麼品牌情節就是本能。(圖/翻攝自網路)

文/S.C.

國小時,有個同學家裡買了部雙門跑車,雖然當時汽車早已是家家戶戶必需品,但跑車仍算稀有動物,優雅的線條、迷人的俏臀、駕駛導向的控台設計,每個細節都讓年僅小二的筆者看得如癡如醉,雖然不知道車名是什麼,但從此以後,只要遇到掛著相同廠徽的車都會多看兩眼,細細感受系出同源的設計語彙,儘管當時並不懂這麼多。

▲正因為汽車是最具生命力的機械,才讓這麼多男人對它著迷。(圖/翻攝自網路)

再長大一些,當同儕受港片《古惑仔》影響正深時,筆者卻努力的想搞懂「揭汽缸、換1.6mm厚襯墊」到底代表什麼意思,把氮氣加速奉為神話,並認為主角開的那部車「在台灣路上很常見」,就連當時父親換車沒選擇該廠牌,筆者都賭氣了好一陣子,雖然現在想起來很幼稚,但這或許就是所謂的「品牌情節」。

▲雖然品牌情節是經年累月形成的,但信任的瓦解往往只需要一瞬間。(圖/翻攝自網路)

大學之後,接觸的汽車知識多了,才知道小時候想的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但對於該品牌還是有很深的情感,也立志一定要成為那部WRC勁駒的車主,可是隨著該品牌退出賽事、爆發醜聞、停產心目中曾經的傳奇車系,也漸漸澆熄了心中那股熱情。

因緣際會跨入汽車產業圈後,雖然一直都是抱持中立超然的態度,但心中還是會默默的祝福,希望該廠牌能回到像過去那樣的強盛,只是連日來的負面消息,又再一次傷了那個小車迷的心。最終,也只能大嘆三聲無奈。

► ► ►想聽更多ET話車,請鎖定「男人話題」◄ ◄ ◄

關鍵字:

ET話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