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真心話時間》她提的分手,是認真的嗎?

圖、文/GQ

自從當了兩性作家之後,我偶爾會很雞婆自告奮勇地想幫朋友的感情困擾出主意,這種心情大概就類似那種學了氣功的歐吉桑,一聽到人家不舒服就自動想幫人運功調氣那樣。

前幾天一位朋友跟我說,我們共同的另一位友人剛被女友甩了,心情鬱卒得不得了,每天在臉書上愁雲慘霧,連顯示圖片都改成佈滿了雨滴的窗,臉書動態狂貼Youtube傷心的情歌,讓你想不發現他失戀了都不行。

「你們有安慰他還是給什麼建議嗎?」我問。

「哈哈,沒啊,我們就笑他『早就知道你搞不定了,喝酒喝酒~』」.....切,我本來還期待男人跟男人之間比較能聊什麼體己話,沒想到這些狐群狗黨與其說是智囊團,其實不過就一群陰囊團罷了。

「來,我來打電話給他!」我總覺得如果情侶只是第一次吵分手,應該都還有救,八成可能是鬧鬧情緒而已。
「妳先看看那個女生傳給他的分手信吧。」朋友拿出手機給我看。

那個女生的信是這麼寫的:

我認真思考了很久,我們彼此真的有太多個性上的不合,你一盒雞腿邊當超過100元就嫌貴,對我偶爾想喝下午茶總是一副不屑,覺得我過得太爽的樣子。

你覺得一週七天都為工作加班是正常的,而我卻覺得兩人相處的時光很重要。

你只要家人一通電話就會取消我們原本安排好的行程,而我總是把你放在我的第一位。

你說你不屑擁有中年大叔那種優渥的生活,願意一輩子騎機車,但我真的很希望你願意買一部車,不是現在也沒關係,二手車也沒關係,只要你願意有這樣的目標.....可是卻被你視為愛慕虛榮。

我想了很久,我們真的有太多價值觀上的不同,或許現在分開會很難過,但長遠來說應該是正確的決定,請不要再來找我了。

我看完這段訊息,原本想雞婆的火都熄了,說真的,要安撫這個提分手的女孩當然有辦法,砸重金送一些必殺的禮物,或做一些感人熱淚的事,想挽回個三個月半年不是什麼難事,但之後呢?到底有沒有必要非得這麼做呢?我看著信,很明白這兩人(此時此刻)的價值觀與對生活的期待真是天差地遠。

男人跟女人被提分手的心情有點不大一樣,女人通常覺得自己像是被否定被遺棄,男人比較傾向感覺「自己輸了一局」,當男人把「被分手」跟「輸了這局」的感覺連結在一起,會為了不想現在就輸掉,而努力做很多挽回或彌補的事情來救球,卻忘了,一段會吵到要分手的感情,背後總有這段關係不穩固的原因,而女人說出口的那些理由,無論是不是衝動行事,都值得你重新思索。

至於男人跟女人說再見的姿態,也沒別的秘訣,不過就是盡量留下一個美好且瀟灑的背影。

【轉自/GQ、作者/御姊愛】


相關推薦:

>>《女人真心話時間》親愛的大叔,你的罩門就是太自信

關鍵字:

GQ, 兩性, 御姐愛, 真心話, 分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