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產首架隱形戰機 X-2「心神」試飛成功

▲日本首款自行研發的隱形戰鬥機X-2「心神」今試飛成功。(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研發的首款國產隱形戰機X-2「心神」22日成功升空,當地時間早上8時許自名古屋機場起飛,試飛約25分鐘後,降落在航空自衛隊岐阜基地,完成首次任務。

日本當局指出,試驗機今會也會繼續進行試飛,並於近期交付防衛裝備廳分析資料,並於2019年前決定由國內研發或與其他國家合作研發,取代現役的F-2戰鬥機。

隱形戰鬥機X-2是由日本防衛省與三菱重工等公司共同研發,耗資約394億日圓(約新台幣116億),機身全長14.2公尺、翼展9.1公尺、高4.5公尺,採用難以被雷達偵測到的碳纖維電波吸收材料,具備相當優異的匿蹤性能。

此次X-2心神戰機的試飛,也讓日本成為繼美國、俄羅斯和中國之後,第四個自行研發隱形戰鬥機的國家。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