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滿意度近50% 蔡英文:10幾趴嫌太老

林全主持民進黨政策研討會。(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林全22日首次舉行政策溝通會議,會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轉述表示,這次準閣員齊聚一堂,針對未來大政方針、凝聚核心共識,以創新、就業、分配來達成永續發展;另外也強調,新內閣民調滿意度接近50%。

童振源指出,準總統蔡英文在會議結束前抵達會場,表示看了新內閣民調滿意度接近50%,民眾沒有什麼惡感,唯10幾趴不滿是在於年紀稍長。不過,她認為執政需要經驗,現階段內閣是院長帶領一個團隊,前六個月把內閣組起來往前走,要穩不出錯,「內閣政委比過去來得重要,最重要是要做好危機處理、風險管理」。

林全則表示,準閣員要熟悉彼此政策,對蔡準總統的所有政見都要了解,核心共識就是她的施政核心目標──以「創新、就業、分配」達成永續發展。強調這次活動是有系統了解蔡準總統想法,國家施政是有機系統,各個政策之間,是連動的關係,需要協調整合。

他說,未來會充分授權,幫各部會實現政策、完成目標,過去部會首長越做越小,以後部會首長要越做做大,才會受到尊重,人才也才容易找,部會首長要有獨當一面的能力,提出願景,也要有團隊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