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愛騎Youbike! 新北統計:每X人就有一個是學生

▲學生愛騎Youbike。(圖/新北市提供)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你也是騎乘YouBike上下學嗎?根據YouBike使用調查資料顯示,新北市YouBike使用族群中每4個人就有1個是學生,而約計26%的租賃站位於學校旁邊,像是永和福和國中、蘆洲三民高中及三峽台北大學都是非常熱門的站點,每月最高使用人次可達1萬次以上。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學校周邊廣設租賃站是希望能培養學生使用自行車的習慣,並減少使用機車頻率,未來除了加強學生騎乘自行車教育訓練外,亦將持續於學校周邊增設YouBike租賃站。

另一方面,根據統計,目前新北市合計已完成288站、7,350輛公共自行車提供服務。為鼓勵民眾使用YouBike,於新北市借車仍享有前30分鐘騎乘免費之補助,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Youbike。(資料照/記者楊蕙綾攝)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