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教賄選案判有罪! 賴清德:黑金改革成功踏出一步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控涉及議長賄選案,台南地方法院將在22日下午4點宣布判決結果,宣判李罪名成立,判處有期徒刑4年、褫奪公權5年。對此,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判決代表黑金改革成功踏出一步,也代表了陽光終於要照進地方的政治,感謝社會的支持。

李全教案今日宣判後,賴清德在市府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南市在議長、議員選舉所遭遇到的恥辱,今日經台南地方法院判決,還給台南市民一個公道,相當肯定承審法官毫無畏懼,勇敢的選擇和人民、正義站在一起。

賴清德還呼籲,台南高分院不要像台南地方法院拖延審判,「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另外,也建議未來不管是地方法院或高等法院,應選擇假日開庭,否則台南市議會的開議期間,是看法官的庭期決定,就是想利用議會開議期間撐起保護傘,躲避法院傳喚;希望地方法院、高等法院或司法院正視這個問題,勿讓涉案的議長、議員濫用保護傘影響司法。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