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竊美軍無人潛水機技術 華裔女間諜面臨18項罪名

▲美國還在測試中的潛水無人跡藍鰭-21(Bluefin-12)。(圖/翻攝自New Straits Times的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華裔女子俞阿明(Amin Yu,音譯)涉嫌間諜案,她非法將無人潛水機技術提供給大陸國營企業,被控非法出口、洗錢等18項罪名。聯邦檢察官表示,若罪刑成立,每項洗錢罪可判20年,間諜罪10年,總共將面臨數十年的刑期。

阿明遭指控,2002年到2014年2月期間,協助一名大陸哈爾濱工程大學的同謀,自美國、加拿大以及歐盟等地的公司,獲取無人潛水機的系統與部件,輸出中國大陸。

俞姓女子今年53歲是中國公民且持有綠卡,在郵件向同夥表示,獲得的「水下水聲定位儀」(underwater acoustic locator)能夠安裝在潛水無人機上,此封郵件被列為重要證物。本案也讓中美兩國之間的智慧財產權衝突,更加緊張。

FBI表示,美國2015年的經濟間諜案件增長53%,其中中國公民占大多數。3月23日一名中國商人承認竊取美軍戰機機密輸往中國,被判最高5年刑期。近日也有台裔林姓軍官涉入間諜案,涉嫌向中國大陸或台灣洩漏美國國家機密,目前仍在偵辦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