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心!超商代收熊本震災捐款 連日本人看了都快哭了

▲日本人來台灣看到超商代收熊本震災捐款,讓他覺得好感動。(圖/翻攝自Takuro Sugimoto臉書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熊本發生強震造成嚴重災情,引發各界關心紛紛開始捐款,其中台灣各家超商同樣展開代收捐款服務。對此有名日本人來台灣時,發現超商貼出捐款公告,讓他看了十分感動,甚至快流下淚來,並拍下照片上傳到臉書,讓其他網友看了也覺得好暖心。

全家便利商店響應高雄市政府攜手傳愛,自即日起至5月15日啟動FamiPort代收震災捐款服務,只要民眾點選「熊本地震捐」即可進行捐款,且對公益代收捐款皆無收取任何費用。單筆捐款最低金額需達100元、最高金額上限20,000元,並填寫金額與收據需求資料,即可至櫃台結帳,完成代收捐款。

另外,7-ELEVEN則首度與中央部會衛生福利部,以及高雄市政府、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開放全台超過5,000多家門市的ibon便利生活站,同步為厄瓜多與日本募款。自即日起只要走進7-ELEVEN門市,於ibon系統首頁即可選擇捐款對象與單位,跨海幫助厄瓜多及日本度過最艱困的時期。

萊爾富亦已啟動Life-ET日本九州熊本震災捐款,民眾可至門市Life-ET首頁點選「日本熊本震災捐款」,將提供「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帳戶受理各界賑災捐款,捐款金額單筆以新台幣100元為單位,上限為新台幣2萬元,且不收取任何手續費。呼籲大家一起跨海送愛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