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抽驗「醃漬蔬菜」 12件二氧化硫、防腐劑超標


▲台中市政府於西屯區古早味客家酸菜攤抽驗。(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下同)

記者趙于婷/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今年3月於超市、傳統市場、賣場等處,抽驗40件酸菜、榨菜、嫩薑等醃漬蔬菜,共12件與規定不符,不合格率30%,其中4件供應商為台中市業者,神岡區奇佳商行「塩菜」、西屯區古早味客家酸菜攤「酸菜」、東區方春枝醃漬物攤「梅乾菜」和東區協興商店「榨菜」,衛生局已立即要求下架並回收違規產品。

台中市不合格產品為二氧化硫(標準<0.03g/kg)和防腐劑苯甲酸(標準<0.6g/kg)超標,包含神岡區奇佳商行「塩菜」二氧化硫0.72g/kg;西屯區古早味客家酸菜攤「酸菜」二氧化硫0.35g/kg;東區方春枝醃漬物攤「梅乾菜」防腐劑苯甲酸1.6g/kg;東區協興商店「榨菜」防腐劑苯甲酸0.7g/kg、二氧化硫1.03g/kg。


▲台中市政府於西屯區榛丞蔬果行抽驗。

另外,8件檢出超標不符規定產品供應商為外縣市,已移請當地衛生局處理。台中市衛生局表示,食入過量防腐劑苯甲酸會引起腹瀉、胃痛、心跳快等症狀,而漂白劑二氧化硫若食入過量,則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等,氣喘患者可能會產生不同程度過敏反應,可能引發哮喘與呼吸困難。

衛生局長徐永年提醒,購買醃漬蔬菜避免購買顏色過於鮮艷及有刺激異味產品;而對於台中市的供貨製造商,也將依調查結果依違反食安法第18條「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限量暨規格標準」,同法第47條予行政裁罰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大甲區菜工廠。


▲太平區百喬生鮮超市「蕾心菜」二氧化硫超標。

【不合格名單】

(點我放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