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歐布萊恩猛轟31+18 閻總讚他是聽牌關鍵

▲歐布萊恩。(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進入總冠軍賽,台啤洋將歐布萊恩一改例行賽懶散的態度,在攻防兩端都十分積極,他在攸關聽牌的第4戰火力全開,儘管上半場尚未暖機完成,僅7分進帳,但第3節他獨得19分,終場繳出31分、18籃板的大號雙十,外帶3抄截和2火鍋,再次獲得教頭閻家驊肯定,「這場贏球關鍵,和他第3節打出手感有關。」

帶著2比1優勢北返新莊體育館的台啤,第4戰遇上SBL總冠軍賽史上首次的「大跳電」,一度因此從領先變成落後,好在洋將歐布萊恩第3節挺身而出,他單節8投8中猛砍19分,包括3顆三分球,一舉率隊要回領先,拉開雙位數分差,奠定了勝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啤聽牌。(圖/記者黃克翔攝)

歐布萊恩全場20投13中狂飆31分、18籃板,外帶2火鍋和3抄截的全能數據,打出本季總冠軍賽代表作,但他賽後謙稱,自己只是比較幸運,例行賽好幾度公開批評這位長人態度散漫的閻總也給予高度肯定,直言這場能贏球的關鍵,和歐布萊恩第3節打出手感有關。

閻總說,「他開賽常會熱身不夠,他花了2節的時間熱身,只要他的內線有發揮,籃子也夠穩,我們在洋將的對位上就占有便宜。」

談到去年也一度取得3比1聽牌,最後卻遭到逆轉的慘痛回憶,歐布萊恩說最重要的就是不能讓自己感到安逸,23日的第5戰仍要全力以赴。

▲歐布萊恩。(圖/記者黃克翔攝)

關鍵字: SBL&WSBL台啤歐布萊恩閻家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