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首次%%%」有38個變項 基因竟能讓你失去初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科學角度分析,基因的影響可說是無所不在。最近有組研究人員針對超過12.5萬人的基因組進行分析,結果發現,基因變異會影響人們「首次性行為」的發生和懷孕的年齡,但並非絕對的因素,堪稱醫學壯舉。

《The Verge》報導,這個研究被發表在《自然遺傳學》(Nature Genetics)期刊,科學家從英國生物庫取得12.5萬個基因組樣本,並進行一連串分析;這組生物庫是在2006到2010年之間,針對50多萬人進行DNA樣子採集,年齡則坐落在40到69歲之間。科學家發現,共有38個變因可能影響人們發生性行為的早晚。

科學家強調,除了生物因素,個人所身處的環境也很重要,比如「性成熟的發育早晚」,而一些具有冒險傾向基因的人,他們達到第一次的時間也會更早;另外,對於一些女性來說,這些變異基因也會影響她們何時懷孕。

科學家也指出,提早開始性行為的人,他們的人生軌跡也會受到影響,比如青春期開始更早的人,通常學歷會較低,或者更可能成為吸煙者。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前教授瑪莉(Mary Hediger)則認為,從基因解釋性行為非常有趣,但她強調人類是環境的產物,當談論失貞和懷孕等現象時,除了生理因素,社會、經濟和文化因素都不可小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