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蔡英文向中國大陸保證 不會有台獨行為、言論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根據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公布智庫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一項名為「蔡英文擔任台灣的總統的兩岸關係前景」的報告內容指出,蔡英文試圖向中華人民共和國保證不會追求台灣獨立,不會有相關發言與行動。

葛來儀在報告中指出,民進黨消息人士透露,蔡英文試圖向中國大陸保證不會追求台灣獨立,且不會有相關發言與相關行動,好比民進黨版的兩岸監督條例,考量到北京對於可能影射「國與國關係」,而選用「兩岸」用詞,非「中國與台灣」。

葛來儀報告原文段落:

DPP sources underscore that Tsai Ing-wen is attempting to provide reassurances to the PRC that she will not pursue Taiwan independence not only through words, but also in her actions. For example, in the DPP’s version of the Cross-Strait Agreement Supervisory Act, Tsai consciously took into account Beijing’s concerns about the use of terminology that might imply a state-to-state relationship, opting to use the term “cross-Strait” instead of China-Taiwan.1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僅針對中央社報導做回應(回應時中央社尚未刊出),指出文中引述所謂「民進黨消息人士」,不清楚「消息人士」是何人,為何會有這樣的說法,過去蔡英文在公開、私下場合說法皆一致,就是維持現狀,從沒有類似說法。

對於蔡英文的兩岸政策,阮昭雄強調,立場非常清楚,就是維持台海和平現狀,這不僅是台灣社會最大的共識所在,同時也最符合各方的利益。

此外,蔡英文的主張在去年CSIS的演說中也說明的非常詳盡。在就任總統之後,會落實她的政策主張,全力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