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邀請函遲未寄來 外交部:對方稱在作業中

▲外交部記者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雖然新任衛福部長人選早已確定,但衛福部卻遲遲未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的邀請函,遭質疑是因肯亞案所導致。對此,外交部21日表示,目前還是沒有收到邀請函,WHA方面則表示,案子還在作業中。

準閣揆林全已宣布衛福部長將由前衛福部次長林奏延接任,因此我國仍將由衛福部率團出席WHA,不過,衛福部卻遲未收到邀請函。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指出,這方面的資訊並沒有新的更新,目前外交部駐日內瓦辦事處仍和對方保持連繫,WHA則表示,目前案子還在作業中。

由於外傳由於因中國大陸因素,台灣很有可能收不到邀請函,王珮玲強調,最近這1、2年是採線上報名,目前報名期限還沒結束,我方仍在等待邀請函中。

而衛福部也說,外交部每年收到邀請函的時間都不一樣,4月中到4月底都有,目前衛福部已在準備部長演說內容及各國雙邊會談。衛福部次長許銘能提到,今年報名期限是5月9日,在這之前報名即可。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