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熱飆32度」!午後恐有短暫雨 24、25日雨最明顯

▲今天各地高溫可上看32度,感受上較悶熱,但午後有機會出現短暫降雨。(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張曼蘋/綜合報導

今天台灣北部海面有鋒面接近,天氣轉為較不穩定,但各地高溫仍上看32度,中央氣象局表示,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降雨機率及範圍較大,等到下周日、下周一(24日、25日)水氣增多,屆時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降雨較為顯著,而下周仍會有鋒面系統在台灣北方盤據。

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逐漸接近影響,台灣附近水氣略增,除了雲量增多,部分地區也會出現短暫陣雨,且中午過後在熱力作用加強下,降雨會更加明顯,機率也會提高;溫度方面,由於鋒面前的西南風帶來暖空氣,各地最高溫大多為29至32度,白天仍較悶熱,至於夜晚清晨低溫約22至25度,感覺上較為舒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感受上較悶熱,高溫上看32度。(圖/中央氣象局)

周五、周六(22日、23日)鋒面逐漸遠離,中南部平地降雨機率降低,僅剩山區午後有短暫陣雨,氣象局指出,各地仍有短暫陣雨,但下雨時間不長,偶爾可見到陽光,白天最高溫北台灣及宜花地區約26至29度,中南部及台東地區仍有30、32度高溫。

下周日、下周一(24日、25日)鋒面再接近,全台降雨機率提高,尤其以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較為顯著,等到下周二、下周三(26日、27日)這波鋒面才會逐漸遠離,但新一波鋒面即將影響台灣,因此水氣仍多。

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也說,由於這兩天在鋒面前緣的暖區內,各地天氣晴朗,台北盆地有下沉氣流增溫的趨勢,中午高溫已達32、33度,不過今天鋒面前緣稍微接近北台灣,預期北部、東部不穩定,午後也有機會發展熱對流,尤其山區會稍微明顯,「這種雨勢很局部性,預估雨量也不會太大,但變動程度很高,下周日鋒面又會再度南下,這波雨勢可能會稍微明顯,下周還是有鋒面系統在台灣北方盤據。」

光是上午部分地區高溫已經超過30度。(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