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0件珠寶 一窺珠寶商皇帝卡地亞的霸氣/古董篇

▲卡地亞在台舉辦「Cartier Etourdissant」,帶來超過500件珠寶,總價超過130億元。(圖/卡地亞提供,以下同)

▲Jolin帶大家逛卡地亞「Cartier Etourdissant」頂級珠寶展。

記者顏甫珉/台北報導

卡地亞(Cartier)被譽為「皇帝的珠寶商,珠寶商的皇帝」,此次舉辦頂級珠寶展,帶來的件數與收藏價值自然不同凡響,今年展覽名為「Cartier Etourdissant」,共有超過500件作品,總價超過130億元,堪稱是歷年之最。

不過珠寶展得憑邀請函參加,許多對珠寶有興趣的人,無法一窺此次展出珠寶的精彩與耀眼之處,實為可惜。因此《ET FASHION》特別精選10件最精彩、不能錯過的作品,搭配進到展場內拍攝的精彩影音介紹,讓妳也能有親臨現場,一窺珠寶商皇帝的神秘收藏。

展場介紹

此次卡地亞展覽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克緹大樓14樓,展覽有分為開放展區與私密的一對一鑑賞區。

▲珠寶展區以寶石顏色燈光為區隔。

開放展區以各色寶石的顏色區隔,如藍寶石、祖母綠、紅寶石等,帶來一種奇炫的夢幻感,依照珠寶的類型分區展出。VIP們若對特別的單品有興趣,想要近距離鑑賞,就會到私密小房間中,由卡地亞的人員領著讓VIP們可以實際感受要價上千萬珠寶的手感。

精選10大作品/《古董篇》

一、STAR BRACHLET星光手環/1954年/溫莎公爵與夫人的收藏/參考價1,720萬元

這款由紫水晶、綠松石搭配黃K金、玫瑰金、鉑金與鑽石交織而成的手環(如上圖),大膽且衝突的配色,華麗搶眼的裝飾,可說是摩登主義時代的重要珠寶代表。不過這手環最獨特為珍藏價值,前主人為溫莎公爵與夫人所擁有,兩人的浪漫愛情故事,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溫莎公爵與夫人擁有不少卡地亞的珠寶,近年來卡地亞也在機緣下重新收藏,今年在台珠寶展首次帶來這款星光手環,有歷史的浪漫故事,也有其特殊的收藏價值。

二、CROISILLON織網項鍊/1950年/Daisy Fellowes收藏/參考價2,490萬元

這款充滿50年代藝術風格的織網項鍊(如上圖),為勝家紡織機繼承人Daisy Fellowes的收藏,她也是《哈潑》雜誌巴黎版的總編輯,為當代最被人追隨的時尚指標。CROISILLON織網項鍊反映出二次大戰後的珠寶風格,當時鉑金缺乏,因此改用黃金,呼應戰後的愉悅感,寶石運用也日趨明亮,因此這款項練運用的綠松石搭配鑽石、黃K金與玫瑰金等。

三、Tutti Frutti手環/1929年/參考價4,970萬元

Tutti Frutti是卡地亞在1920年代最著名的作品系列(如上圖),運用多色寶石組合成葉片、花卉、果實或昆蟲等造型珠寶,這系列起源自Jacquer Cartier曾到印度尋找寶石,並與印度大公建立交情,也因此設計出新風格美學的珠寶,藉此影響了Tutti Frutti系列的出現。

這款Tutti Frutti是20年代少見的手環作品,以鉑金、琺瑯、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與鑽石組合而成。

四、古董珍藏系列美洲豹手環/1985年/參考價2,260萬元

美洲豹系列是卡地亞至今最為人熟知的作品(如上圖),其工匠精巧的鑲嵌與設計技術,讓卡地亞的美洲豹栩栩如生,也是天后蔡依林的最愛系列。Jolin此次出席卡地亞展時,對這款古董美洲豹手環留下深刻印象,趴伏在手環上的美洲豹,運用鉑金、白K金、縞瑪瑙、祖母綠與鑽石,彷彿有了生命力般,與主人一起度過歲月時光。

五、Romanov手環/沙皇皇后曾擁有其藍寶石/參考價3億2,100萬元

此款Romanov手環最特別之處(如上圖),在於搭配了一顆197.80克拉的藍寶石,這顆藍寶石曾為俄國亞歷山大三世沙皇的皇后瑪麗亞.費歐多洛夫娜(Maria Feodorovna)的收藏,經過一連串的顛沛流離後,才被卡地亞重新收藏,並製作成Romanov手環,周遭搭配鑽石、水晶與珠寶等,華貴氣勢十足。

關鍵字:

卡地亞, cartier, 珠寶展, 古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