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秘境「光明頂」賞冰河 可同時看少女峰與馬特洪峰


▲光明頂(Eggishorn) 除了可以欣賞阿萊奇冰河景觀,還能看見少女峰,另一側則是馬特洪峰。(圖/泰永旅行社提供)

記者林育綾/瑞士報導

「少女峰」與「馬特洪峰」在瑞士被並列為人生必賞的兩大山岳,當地有個十分清幽的秘境「光明頂」(Eggishorn),位在海拔2872公尺。不但能夠同時欣賞兩大名峰,還能觀賞世界遺產阿萊奇冰河。上頭堆疊著許多「Lucky Stone」(幸運石)更是一大奇觀,過去是登山客的路標,傳言千萬不能將這些石子推倒,否則會發生不幸。


▲光明頂景觀的另一側,即可欣賞清楚的錐狀「馬特洪峰」。(圖/泰永旅行社提供)

海拔4158米的少女峰(Jungfrau)有「歐洲屋脊」之稱,一番神聖不可侵犯的魏巍氣勢,必須穿過百年鐵道才能抵達,被列為「人生必訪」的自然景觀。而馬特洪峰(Matterhorn)有海拔4478公尺高,特殊的四面錐體,座落在瑞士與義大利邊境,有機會還可欣賞到被陽光照射成「金色山頂」的限定美景,怪不得瑞士知名巧克力品牌將它當作LOGO,也有人稱為「高空中的巧克力金磚」。

「泰永旅行社」的瑞士旅遊達人楊振發在當地有超過20年深度旅遊經驗,2016年新開發景點Eggishorn,他取名為「光明頂」。這裡不但是徒步的好地方,還可以同時觀賞少女峰與馬特洪峰,並且一覽「世界遺產」阿萊奇冰河之美。


▲由小石頭堆疊成錐狀而成的就是「Lucky Stone」(幸運石)。(圖/泰永旅行社提供)

光明頂上有許許多多人為堆疊的「Lucky Stone」(幸運石),是過去登山客在條件缺乏下,以大自然當素材製作的路標,如今也成了特色景觀。不過提醒遊客,若看到這些石子,千萬不可隨意推倒,否則傳言會招來不幸。

阿萊奇冰河(Aletschgletscher) 由少女峰延伸出來,全長24公里,而光明頂則為在它的南端拐彎處。想到這兒欣賞冰河與兩大名峰,不必辛苦地翻山越嶺,只要在當地的Fiesch火車站下車後,跟著指標步行約十分鐘,便能抵達通往海拔2872公尺的Eggishorn纜車站。

▼影片:光明頂可同時賞冰河+兩大山峰美景!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