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李應元入閣 民進黨施義芳與李麗芬遞補

▲鄭麗君是繼李應元後第二位入閣的不分區立委。(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準閣揆林全20日完成第四波人事公布,其中文化部長由現任不分區立委鄭麗君出任,她是繼出任環保署長的李應元之後,第二位入閣的立委,所以未來由排序18、20的施義芳與李麗芬遞補。

施義芳於不分區名單名列第18,雖然民進黨取得18個不分區席次,但因為性別比例關係,由第19名的周春米優先當選。而是在李應元確定出任環保署長後,才遞補入國會。

今天林全公布由鄭麗君出任文化部長,代表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再多出一個席次,所以由排序20的李麗芬遞補進入國會。

施義芳目前擔任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台灣省土木技師工會理事長,曾為北市府貓纜T16塔柱邊坡滑動鑑定案堅守立場。進入國會之後,可能將發會土木工程相關專業 。

至於李麗芬目前是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過去積極參與兒少保護工作參與推動相關法案等,進入國會後兒少議題將是其著力重點。

▼李應元出任環保署署長。(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