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睽違2年冠軍戰登場 鄭慧芸領國泰首勝卸戰袍退休倒數

▲國泰鄭慧芸。(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近2季擔任國泰執行教練的鄭慧芸,20日冠軍戰全場倒數1分58秒,國泰領先台元15分情況下,睽違2年再度披國泰戰袍登場,領軍75比62系列戰搶頭香。鄭慧芸笑說,「一穿上球衣,我嘴角就忍不住上揚,賽前也跟隊友說妳們要多贏一點,給我上場機會。」

上一回穿上國泰戰袍,已經是2014年4月30日第9季封王戰,相隔將近2年,這位38歲老將再度踏上球場,煎熬將近38分鐘,上場就一記長傳助攻給前場的劉君儀上籃得分,隨後劉君儀還送一球讓她站上罰球線,此役2分、1助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劉君儀。(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我是希望把機會留給球隊新秀們。」退休兩個字沒說出口,鄭慧芸笑說自己現在上場只能撐2分鐘。上半場國泰與台元戰得拉鋸,讓場邊的「貝兒」等得揪心。不過下了場立刻轉換成教練角色,評價球隊此役異常專注,讓她驚喜,甚至驚嚇。

難得與多年老戰友再聯手,攻下全隊最佳20分、9板的劉君儀賽後開心藏不住,「沒看到我接到球運都沒運,就是為了讓她有助攻,我們還是有默契在。」為了讓鄭慧芸上陣,劉君儀也察覺到全隊此役企圖心旺盛,「她要退休,當然還是會捨不得。她剛剛上場我有莫名感動。」

22日冠軍戰第2場可能封王戰,是否再讓鄭慧芸上場,為21年生涯畫下完美句點,總教練洪玲瑤賣關子,「今天也是給她個機會,讓她跟球迷說再見,下一場我會考慮,盡量達成大家願望。」

▲國泰鄭慧芸、劉君儀。(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WSBL鄭慧芸國泰女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