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為熊本號召募款 籲大家「像嚼魷魚乾般」援助

▲作家村上春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熊本縣15、16日分別發生規模6.4及7.3的強震,造成嚴重傷亡及財物損失,各界紛紛伸手援助,許多知名人士也公開發言支持,充分發揮其影響力。知名作家村上春樹也在文藝春秋的雜誌「CREA」官網上,號召大家協助捐款,並希望大家「就像嚼魷魚乾一般,認真且持續地給予支援」

67歲的村上春樹在「CREA」官網上表示,不久之前(2015年6月)曾為了該雜誌撰寫熊本遊記,因而造訪了當地,不僅去了很多地方,也見到了許多人,「而當時拜訪的那些人們,不知道在這次地震遭遇到何種程度的災害,令我十分擔心。」他因此決定與該雜誌合作募款,希望能幫助當地盡快振作。

本次的活動名稱為「CREA〈魷魚乾基金〉熊本」(CREA〈するめ基金〉熊本),村上春樹表示,希望大家「就像嚼魷魚乾一般,認真且持續地給予支援」,請大家如果有能力的話,參加這個幫助熊本縣以及九州各地災民的活動。

除了村上春樹外,《航海王》作者尾田榮一郎也親筆寫了一封信為熊本打氣。他表示,熊本縣正是他的老家,這次的災情在許多人的內心裡留下的極大的傷痛,希望那些為了安撫孩子們不安的心情而一直打起精神堅強著的人們能繼續挺住。尾田老師也承諾,他會幫助重建,請大家要跨越這道困難,信的最後也附上親筆簽名和人氣角色魯夫一起為災民打氣。

▼村上春樹與「CREA」雜誌合作、加入募款行動。(圖/翻攝自CREA〈するめ基金〉熊本網站)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