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蒨蓉、勞乃成涉外患罪 「阿帕契案」翻盤2度不起訴

記者簡子喬/綜合報導

藝人李蒨蓉等人組成的「貴婦團」2015年因為登上阿帕契戰鬥直升機自拍,全案偵結、涉案15人桃園地檢全數不起訴,引發軒然大波。不過,後來又因為涉及外患罪的特別法,被發回交由高檢署接手調查,20日該案也公布審查結果,最終仍以不起訴結案。

▲李蒨蓉阿帕契案再審,依然維持不起訴判決。(圖/東森新聞)

李蒨蓉2015年因為涉及《陸海空軍刑法》第20、21條的「洩漏軍事機密罪」,被依照外患罪的特別法,再度被起訴。不過,偵辦的台高檢在日前宣布偵結,認為接觸阿帕契機體和拍照的行為、皆不屬於機密,因此包括勞乃成、李蒨蓉在內的15人接不起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台高檢也說明,該案原本是由桃檢負責偵查,但因為涉案的「洩漏軍事機密罪」並非一審管轄範圍,才改由台高檢處理,在經過國防部、美國查證,認為行為皆不屬於軍事機密,因此才以不起訴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