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看完4波人事、47兵將到位 林全內閣將成形

▲林全公布第4波人事,所有人事將在4月底前底定。(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王子寧/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林全20日公布第4波內閣人事,共8位新部會首長以及6位次長,包括文化部長鄭麗君、教育部長潘文忠、客委會主委由前主委李永得回鍋等。加上過去宣布的3波,已有47位人事定案,背景都大有來頭,其中還有多位副市長加入,讓外界對於林全內閣頗有期待。

林全第4波內閣中,出現不少「借來的將」,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台北市財政局長蘇建榮,出任財政部次長;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將接任教育部長;前高市副市長李永得回鍋客委會主委等。加上第2波人事中的準法務部長邱太三也是來自桃園市副市長;行政院秘書長由台南市政府秘書長陳美伶出任;行政院公共工程會主委則是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接下。

▼林全內閣再添14位,當中有不少「借將」。

針對潘文忠即將入閣,台中市長林佳龍認為,雖然站在台中的立場,會不捨潘文忠離開市府,但也深知人才是屬於國家的,只好忍痛割愛,讓潘能替國家推動更長遠的教育改革。至於出借蘇建榮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中央與地方是一體的,蘇建榮去中央同樣能協助地方財政的問題,當然很樂見。

林全也說,蘇建榮是財經學界青壯學派,非常優秀,工作專注、研究紮實,課題都與台灣財政相關,過去也受邀參與新境界智庫財政相關研討會,「希望他協助財經部長許虞哲推動財劃法改革,相信會有幫助」;在徵詢的過程中,柯文哲也相當大方。

至於借將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同樣給予祝福,邱太三擁有豐富的學經歷,過去擔任副市長也相當認真赴則,此次將出任法務部長工作,相信絕對會有很好的表現,桃園市府與有榮焉。

此外,外界認為,新內閣名單缺乏亮點,林全則認為,內閣團隊要能夠解決問題才是重點,亮點並沒有那麼重要,希望團隊能夠合作無間,「520就要上手」,但針對年齡、性別、區域平衡發展等問題,外界認為,內閣名單安排上是否有些不平均?他則說,內閣當然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做得好才是最重要的。其餘名單則預計在4月底前全數定案。

▼目前已公布的4波內閣中,共47位人事入列。(圖/政治中心製)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