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慶生被疑詐欺犯 羅霈穎因「一通電話」遭騙300萬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肯亞警方1年半前在當地破獲電信詐騙集團,據悉有多藝人與富二代、官二代都是受害者,其中不乏台灣藝人羅霈穎與俞小凡。事發在2014年,而羅霈穎也在2015年農曆前在節目中自爆,當時在上海慶生,孰料卻因為「一通電話」被騙走人民幣58萬元(約300萬元台幣)。

▲羅霈穎2014年時在上海遭到詐騙。(圖/資料照)

羅霈穎因工作關係,時常兩岸往返,她表示自己向來行事謹慎,但於2014年8月時在上海收到1通自稱當地電信局來電,對方宣稱她是詐欺犯、曾在松江開戶申請網上帳號,她當下還冷靜向查號台核對電話,確認電話號碼是否正確。確認電話號碼正確後,她按照指示在銀行開戶又轉帳,接著才驚覺已上當被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透露,當時對方表示有寄法院傳票,卻沒有等到她回覆,指稱她的網路帳號涉及詐欺,請向該單位報到,她當下雖然有仔細查證對方所提供的資料、電話,但最後對方告知「請確認戶頭的錢進出狀況是否正常,只要妳馬上查就可以結案」,她為求省事,便依照指示開戶、轉帳,甚至提供帳戶密碼給歹徒,沒想到因此被騙了台幣300多萬元。

羅霈穎藉由自身的經歷呼籲大家,若發覺疑似有詐騙嫌疑又不能確定的話,最簡單的方法就直接到臨近警察局詢問,另外該注意的則是,「不要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避免將所有存款放在同個帳戶,萬一真不小心發生,至少不會損失太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