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腸病毒已121班停課 家長請注意孩子這幾項症狀!

▲預防腸病毒多多洗手。(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腸病毒疫情今年統計至4月18日止,台中市停課停托總計121班,目前仍停課停托中仍有19班。為確保幼兒學習環境整備,市府各項防疫作為陸續啟動,包括聯合稽查、持續前進校園宣導正確洗手觀念、舉行腸病毒教育訓練及確認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已完成整備,以積極態度防範嚴峻疫情。

目前衛生局已完成全市幼兒園、國小及托嬰中心等計1,067家腸病毒防治衛教及衛生教育成效查核,項目包括洗手設備、幼童洗手時機及洗手動作抽查、環境清潔與消毒、防疫機制等,全數合格。

此外,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共同合作10場次「我愛洗手 腸病毒不找我」校園巡迴宣導活動,目前已完成2場,預計5月13日前將再完成8場次活動。

在醫療整備方面,衛生局已辦理醫護人員腸病毒處置教育訓練計3場次,共335人參加;台中市12家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已完成整備,15日起已由專家委員進行實地訪查,目前已完成童綜合醫院梧棲院區及台中榮民總醫院。

而為因應腸病毒流行疫情,衛生局已函請12家責任醫院評估於流行期間加開假日門診因應,後續也將調查建置台中市開設假日門診院所名單,以便利民眾就醫需求。

衛生局局長徐永年呼籲,請孩子與家長務必落實洗手五時機(用餐前、如廁後、擤鼻涕後、看病後、與小朋友玩前)與正確勤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並定期清洗消毒玩具,以降低腸病毒感染機會。若幼童不慎感染腸病毒,應請假在家休息至少7天,並由專人照顧,若發現幼童出現嗜睡、肌躍型抽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持續嘔吐等重症前兆病徵,應速送大醫院,爭取黃金治療時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