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節「O秀」確定燒毀 200萬設備只用一次就泡湯

點評:還好沒有人員傷亡,下次要更小心!


▲2016澎湖花火節開幕就出包,「O秀」摩天輪設備確定毀損拆除。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2016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開幕就出包,18日首場煙火放到一半,約莫9點30分「O秀」摩天輪設備忽然著火;如今已確定燒毀並拆除,200萬引進的設施只用一回就泡湯,相當可惜。主辦單位表示,引進O秀也是為了讓內容有創新,對於這次表演失誤,向民眾致上最深歉意,後續將依契約究責並予以扣款。

澎湖花火節開幕式意外傳出火警,引發一陣騷動,網友還苦笑表示「摩天輪變風火輪了」。根據旅遊處瞭解事故原因,主要是O秀設備浮筒上擺了不少盆花,被煙火擊發後,強大風勢將盆花裡的煙火餘燼引燃。雖然廠商佈彈時已架設防火毯,但因風勢過大,火勢難以控制,加上該處佈滿煙火燃放線路,讓火勢延燒到煙火控制器,致使線路熔解,造成短路。

控制器短路後,連帶煙火發射主機跟著故障當機、系統錯亂,結束後仍有煙火持續燃放,還有高空煙火未點燃現象。發生當時消防局已在場待命,但無法確認是否有未爆彈,為安全起見先行疏散現場民眾,以維安全。


▲引進「O秀」設備是為了讓內容更創新,沒想到發生火災毀損,主辦單位也向遊客致上最深歉意。(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旅遊處表示,花火節是澎湖重要的觀光品牌,然而過去煙火造成煙霧瀰漫問題,也引發外界不少反彈聲浪,在觀光與低碳發展平衡考量下;也為了讓活動內容有所創新,今年才首次引進「O秀」設備,期盼呈現不同以往的表演。

開幕煙火邀請義大利國際團隊設計編排,因該團隊表演經驗豐富,廠商為尊重其專業經驗,採用團隊所提供之施放系統,與原本預計採用的系統不同。加上廠商是首次承辦花火節活動,對澎湖氣候不熟悉,氣候突然變化跟預期不同,諸多巧合導致事故發生。

經旅遊處檢視佈彈現場,如今確認O秀設備已毀損,已責成廠商儘速拆離設備。因此,原訂於每週二、三、日及週五、六的「O秀燈光煙火秀」全取消辦理,活動以各正式場次為主(每週一、四晚間以及4個週六:4/30、5/7、5/21、6/18),請民眾注意。

對於今年開幕煙火的O秀表演失誤,影響施放效果,主辦單位除表示歉意外,相關責任歸屬待查明後,也將進一步追究並依契約規定予以扣款;同時責成廠商會檢討相關原因並立即改善,以確保後續活動順利圓滿。

此說明發布後,網友也感慨表示「200萬的設備,用一次就泡湯了,可惜!」還有人直言是「5年來最讓人失望的一次」、「O秀設備本來就容易有問題,不要再引進了。」但仍有不少人給予暖回應「辛苦了,加油!」「我還是愛澎湖!」「勇於面對失敗、檢討缺失,以利往後活動順利進行是唯一解路。」「下次記得將天候因素列入重要討論。」


▲O秀設備確定毀損,讓網友直呼遺憾。(圖/爆料公社/許玉米提供)

★2016「澎湖花火節」煙火施放時間:
日期:4月18日到6月23日

時間:晚間9點
・每周一、四以及4個週六(4/30、5/7、5/21、6/18)在馬公市觀音亭休閒園區。
・5月16日(一)在吉貝沙灘、6月4日(六)在隘門沙灘。

至於原訂每週二、三、日及週五、六的「O秀燈光煙火秀」全部取消辦理。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