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市民代爆總圖餐廳低價外包 廠商駁:月租11萬元

▲ 民代爆總圖餐廳低價外包。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總圖書館餐點被批「貴」氣逼人外,民代更爆料說,外包廠商的租金,1樓60多坪的黃金店面,只要1萬3000多元,餐飲竟然還賣這麼貴是圖利廠商;但是廠商反駁說,光是1樓的租金1個月就超過10萬元,而且總圖是假日才有人潮,平日根本沒什麼人用餐,他們經營的很辛苦,現在只求收支能夠打平。

高雄市立總圖書館的餐廳環境相當幽雅,但是民代爆料,這樣的環境1個月外包的租金,竟然只要1萬3000多元也太便宜了。承包廠商則喊冤說,那是簽約當時預估的租金。

國稅局根據土地、房屋價值重新核算後,1、2樓的租金要3萬3500元,3樓的面積比較大租金4萬6000元,但是另外要加收變動租金,也就是6%營業所得,這樣加一加起來,1樓1個月租金約11至12萬元,2樓8到9萬元,3樓約7萬多元,總計1個月租金就要27萬元。

餐飲業者陳協理表示,「對我們來講,當初有評估過,跟周遭的商圈來講,它已經高出了我們的預期,它假日還是有一些人潮,可是平日對我們來講,營運不是那麼好的。」

隔著大馬路和市立圖書館相對的這一排店面,都是透天3樓的店家,一個月的租金到底多少?店家表示,「這邊的話,它比較明顯,所以至少平均都2萬多元,2萬5000(元)以上吧!」

以這樣來看,圖書館的1樓餐廳62坪,1個月租金約11到12萬元,對面店家3層樓約50坪,租金2萬5000元到3萬5000元,這樣比起來誰便宜誰貴,各有不同見解,但是在這樣的人氣圖書館內設店,對公司的形象有加分作用,這當然就是營業的另一項收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廠商喊吃力承包,但總圖設店有加分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