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票換人情冷暖 陳明義重回議會:珍惜失而復得的機會

▲陳明義強調,未來會持續努力,利用剩下的兩年半時間服務大眾。(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議員張晉婷2014年被控涉嫌賄選,法院19日宣布當選無效定讞,改由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遞補。對此,陳明義表示,這是失而復得的機會,一定會很珍惜,回想起過去落選的一年半裡,雖仍堅持在基層打拚,但也確實感受到人情冷暖,這次能重回議會,絕對會好好利用未來兩年半的時間努力服務。

張晉婷2014年競選九合一大選,被控透過競選重要幹部涉以免費餐會方式賄選,遭新北地檢署提告當選無效訴訟。台灣高等法院19日下午判決當選無效確定,張晉婷將喪失市議員職位。依據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遺缺將由2014年選舉時,以15票之差落敗的前國民黨籍市議員陳明義遞補。

對此,張晉婷傍晚曾透過臉書發表5點聲明指出,對這結果感到相當遺憾,選區一向是「綠大於藍」,「我不需要賄選,也不可能賄選」,檢調偵辦程序對她並不公平。

▼張晉婷針對法院審判結果,貼出5點聲明喊冤。(圖/翻攝自張晉婷臉書)

至於陳明義接獲消息則是難掩興奮的情緒說,過去1年半的時間,仍然勤跑基層,甚至曾代表參選最艱困的新北市三重區與蘆洲區立委,卻明顯感受到不同樣的待遇,包括出席活動致詞、參加公祭等,都不比過去當議員的情形,「什麼都要排到最後」,完全了解這就是「人情冷暖」。

陳明義表示,這次相當感謝司法給他這個機會,能夠重會議會繼續為民服務,即使只剩下兩年半的任期,仍會努力深根地方,關心弱勢族群,至於過去對於五股捷運工程進度的關心也會持續下去,好好珍惜兩年半的時間,努力問政。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