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光黯淡 法人:台股第2季難突破8,800點

▲市場普遍預期,蘋果第2季手機銷量,將較去年同期衰退。(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在財報雜音干擾下,呈現震盪走勢格局。台新投信表示,4、5月進入財報公布旺季,蘋果概念股與金融類股面臨獲利衰退、半導體面臨短期庫存調整,將壓抑台股第2季走勢,預期再突破前波8800至8900高點機率不大。

不過,市場看好下半年景氣將逐漸回溫,台新投信認為,台股在半年線8400至8500點附近具支撐力。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施昶成就建議,短線台股可觀察三大指標,包括第一,VIX指數回到15以下低點,顯示市場氛圍樂觀,須留意反轉;第二,則是美國十年期公債實質利率下滑,債券市場對長期景氣看法保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6月升息機率降至13.7%,但美國經濟動能轉強、原物料價格反彈,留意4月會議記錄是否讓升息預期與美元轉強,將牽動未來全球資金流向及原物料走勢。

▼減產會議破局,對國際油價產生壓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施昶成認為,就主要產業面分析,先前轉佳的石油價格,受到OPEC減產會議破局影響,若5月原油庫存未呈下滑,將對油價產生壓力,市場預期油價將在40至45美元進行中期區間整理,也將促使原物料報價面臨整理。

另外,市場普遍預期蘋果第二季手機銷量將較去年同期衰退,連帶相關概念股獲利遭壓縮,不過,隨著下半年景氣回溫,出貨量還是有機會上揚。

在類股操作部分,施昶成表示,由於第2季台股以震盪整理格局為主,建議選股不選市,可布局利基題材股,包括受惠中國十三五政策的二胎概念股、文創相關類股、新能源相關族群(如電動車);券商表示,看好的投資人除個股外,也可搭配權證操作,來增加獲利空間。

▼台股。(圖/記者張一中攝)

關鍵字: 蘋果財報衰退蘋概股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好吸金!上周外資流入近10億美元 為亞股之最

台股好吸金!上周外資流入近10億美元 為亞股之最

4月初外資短暫離開亞股後,上周又再度重返亞股懷抱。根據統計,外資上周淨流入台股近10億美元,為亞股買超之最,推升台股指數勁揚近2%,累計今年來外資買超台股金額,突破50億美元大關。

2016-04-18 12:53

蘋概股拖累 台股翻黑收跌32點、失守8,700點

蘋概股拖累 台股翻黑收跌32點、失守8,700點

受惠歐美股市周一收高激勵,台股以漲35點開高走高,指數站上8,700點關卡,盤中在熊本地震衝擊科技股,市場對於蘋果供應鏈疑慮再起,導致蘋概股領跌,台股由紅翻黑,指數一路向下挫;尾盤跌勢持續,以跌32點,報8,633點作收,成交金額為803.36億元。

2016-04-19 13:50

談翁啟惠 李遠哲:配合檢調辭職對中研院有幫助

談翁啟惠 李遠哲:配合檢調辭職對中研院有幫助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19日出席富邦與台大合辦的「富邦全球化講堂」時表示,若翁啟惠接受檢調調查,每天放消息加上媒體炒作,對於中研院形象傷害會增加,因此他認為,若翁啟惠配合檢調,在這階段辭職的話,對中研院會有幫助。

2016-04-19 12:49

對新政府期許 蔡明忠:解決稅制不公

對新政府期許 蔡明忠:解決稅制不公

對於新政府稅制改革期許,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19日出席富邦與台大合辦的「富邦全球化講堂」活動時表示,台灣的問題不在於是否要加稅,而是稅制「有沒有讓大家覺得公平」蔡明忠強調,稅制不是加減問題,在於如何有一個真正合理的稅制比較重要。

2016-04-19 12:05

丁克華接任金管會主委 富邦董座蔡明忠這麼說…

丁克華接任金管會主委 富邦董座蔡明忠這麼說…

準行政院長林全日前公布第3波內閣名單,其中金管會主委由櫃買中心董事長丁克華接任;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丁克華先前曾擔任過證期會主委,是金融界經驗豐富的老手,在未來的政策安定上,是可以讓業者放心的主要官員。

2016-04-19 10:58

熊本大地震 中信銀與日本東京之星銀行捐1千萬

熊本大地震 中信銀與日本東京之星銀行捐1千萬

日本九州熊本縣發生規模7.3強烈地震,造成嚴重死傷及十多萬人流離失所,中信金18日宣布,率先由中國信託銀行及其子行日本東京之星銀行,共捐款新臺幣1,000萬元(約折合3,300萬日圓)協助賑災相關工作,盼受災居民度過艱難時刻,重建家園。

2016-04-18 16:47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PCB載板大廠欣興(3037)釋出營運落底消息,激勵今(24)日股價開盤後直奔187元漲停價位,至午盤前委買單逾8000張,而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多維持原先評等,但一家日系外資調高目標價,由原先的247元調高至262元,是目前最高者。

2024-04-24 12:01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