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進香飆三字經大不敬 「麥寮皇子」跪武聖宮關公洗門風


▲「麥寮皇子」進香起口角,被帶到武聖宮下跪道歉。(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自稱是「麥寮皇子」的雲林麥寮私人神壇「皇子會」的林姓會長,先前出陣頭時經常亂打人,不過這次卻踢到鐵板。他17日到台南支援其他宮廟進香時,和其他陣頭起口角糾紛,被認為語帶不敬,於是被要求到廟裡上香罰跪。

畫面中,一名男子跪在神壇前拿香拜拜,看起來相當虔誠,但他身邊卻圍了好幾個人。原來該男是麥寮某私人神壇皇子會的林姓會長,平常出陣頭時就會亂打人,還會叫人罰跪,結果這次反被人押到廟裡罰跪懺悔。

據了解,這件事情起因在於雲林縣武聖宮與聖天宮,前天到台南南鯤鯓和學甲慈濟宮進香時,支援聖天宮的陣頭麥寮皇子會和武聖宮的陣頭發生口角,甚至當場口出三字經互嗆。結果回程時,兩宮廟溝通後,都認為林男語帶不敬,依照慣例要向武聖宮關聖帝君道歉。

也因此林男18日被帶到武聖宮廟裡,在眾目睽睽之下向關公跪拜道歉。這段影片也被拍下來PO上臉書「黑色豪門企業」,吸引近18萬人點閱,被不少網友說,都是因為這樣不當的言行,才讓陣頭文化和打架滋事畫上等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