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客庄的事 蔡英文:台三線計畫要靠大家實現

▲蔡英文認為,台三線上有許多珍貴的資產,必須透過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分享給全世界。(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準總統蔡英文18日赴苗栗縣南庄鄉,並與客家休閒業者針對台三線觀光休閒發展議題進行座談。她表示,過去2012年參選總統時,就已提出台三線計畫,這不僅是重要的國家建設計畫,更是將來文化復興的開端;這也不只是客庄的事,是大家需要共同參與的,所以2016大選才會再次提出,希望能實現這美麗的願景。

針對台三線計畫,蔡英文指出,希望能夠達到客家「慢食、漫遊、慢活」的生活,成為國人在生活的選擇裡一個很好的選項,至於「南庄」就是「慢食、漫遊」的代表地,有許多在地的飲食文化、人文遺跡與自然景觀都相當具有代表性。

蔡英文認為,如果要發展這些文化與歷史,就必須推動許多軟硬體的措施,例如有許多古道需要維修、地方文史調查、產品包裝等,同時也會需要農業包裝行銷、導覽服務、生態保護的人才,這些將會提供在地及外來人才很好的就業機會。

至於著名的客家桐花祭,蔡英文說,過去其實沒有這樣的活動,大家對於桐花遍地在開似乎都視為是習以為常的事,但有了這樣的活動後,才讓許多人現在一看到桐花,就會立刻聯想到客家,因此,未來要繼續發揚這樣的精神,藉由生態旅遊、文化旅遊,來帶動客家的文藝復興,讓在地的價值都可以被看得見,也展示出台三線上的「珍寶」。

蔡英文也強調,要讓台三線上許多珍貴的資產傳遞給全台灣,甚至是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看得到,不只是客庄的使命,更是需大家來一起努力去實現,完成這國家的百年文化工程。

▼蔡英文說,過去2012年參選總統就曾提出台三線計畫,就是希望能真的實現這個願景。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