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機首次公開降落永暑礁 驚現該島繁華街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軍17日下午派巡邏機赴南沙永暑礁轉運3名重病工人,這是中國軍機首次公開降落永暑礁,表明該島機場具備為軍用飛機提供勤務支援保障的能力。而這次的機會也讓外界看到島上已經略見繁華的街景。

▼救護車在永暑礁上移送病患,意外曝光了島上街景。(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官方消息顯示,17日早上海軍接到南沙島礁工程建設一線緊急救援請示,有重病工人需要緊急救治。當天下午1時50分載有3名病人的巡邏機降落在三亞鳳凰機場,並轉往425醫院接受救治。其中1名工人因突發消化道出血,施工一線無輸血條件,生命垂危;另2名工人分別為腰椎骨折以及疑為輸尿管結石或闌尾炎。

《環球軍事》報導,根據新聞圖片分析,這次執行任務的軍機是Y-8海上巡邏機。中國《航空知識》雜誌執行主編王亞男表示,中國大部分海上巡邏機都是由Y-8改的。首先Y-8本身是運輸機,有裝載能力,可以搭載巡邏偵察設備,變成巡邏機。此外,Y-8有較長的留空時間,一般在6-10個小時之內。

▼Y-8海軍巡邏機轉運重病工人抵達三亞鳳凰機場。(圖/翻攝自新華網)

永暑礁新建機場位於南沙永暑礁上,是中國目前最南端的一座機場。今年1月,民航客機在永暑礁機場進行了校驗以及試飛。

此次Y-8巡邏機降落在永暑礁機場是一次應用飛行,這表明永暑礁機場已經具備了應用能力。張亞男指出,從未來應用來講,運輸機能起降,戰鬥機也能起降,這表明永暑礁機場具備為軍用飛機提供勤務支援保障的能力。一旦戰鬥機駐紮,也就意味著500公里以內制空權有所保障。而戰鬥機作戰半徑一般達到500至1000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