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好吸金!上周外資流入近10億美元 為亞股之最

外資上周淨流入台股近10億美元,為亞股買超之最。(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4月初外資短暫離開亞股後,上周又再度重返亞股懷抱。根據統計,外資上周淨流入台股近10億美元,為亞股買超之最,推升台股指數勁揚近2%,累計今年來外資買超台股金額,突破50億美元大關。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指出,美國上周進入超級財報週,由於金融股財報優於預期,激勵市場信心,加上近期強勢彈升的日圓出現緩升,且日本央行官員多次表達對於日圓強勁升值的關切,市場目前關注4月27日央行會議,預估日本央行可能在會議中釋出擴大寬鬆政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央行是否擴大貨幣寬鬆,外界都在關注。(圖/東森新聞)

此外,中國貿易數據隨國內需求回暖、基礎建設、房地產投資增速回升也出現明顯改善。在美中日三大市場回穩之下,大幅提振國際資金對亞股的態度,其中以台韓兩大東北亞股市為回補首選。

在台股部分,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分析,上周外資再度轉賣為買,且外資在台指期淨多單回升至近5萬口的高水位,與本土法人動作分歧,目前外資仍以偏多操作「挺台股」。

外資除了在4月第一周短暫賣超台股外,上周迅速回補77億元,因為大盤在年線附近交戰已超過一個月,且4月以來日均量不到830億元,本周三又適逢台指期結算日,應留意結算後外資對台股的態度,將影響之後520行情走勢。

至於盤面資金動向,葉鴻儒認為,進入第二季電子產業淡季,資金明顯由電子類股轉進鋼鐵、塑化、橡膠、水泥、食品等傳產類股;券商表示,看好的投資人除個股外,也可利用權證參與市場行情。

而目前日本熊本發生嚴重大地震,是否引發科技業斷鏈危機,並進一步對台灣廠商造成衝擊,投資人則需密切注意後續影響。

關鍵字: 台股外資買超亞股美國日本寬鬆大陸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區間震盪 早盤跌逾40點、失守8,700點

台股區間震盪 早盤跌逾40點、失守8,700點

受到iPhone銷售疲軟拖累,蘋果股價跌逾2%,上周五美股收黑;台股早盤也跌18點(或0.21%),報8,681點開出後跌勢擴大,截至9點10分,指數以跌42點,暫報8,657點,失守8,700點關卡。

2016-04-18 09:23

國民經濟信心創近9月新高 國泰金:看好第2季景氣回溫

國民經濟信心創近9月新高 國泰金:看好第2季景氣回溫

國泰金18日公布「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雖然景氣領先、同時指標仍未止跌,景氣對策信號連續第9個月呈現藍燈,但民眾整體經濟信心持續改善,景氣展望樂觀指數已經連續7個月改善;國泰金指出,經濟信心的改善,可以更樂觀期待第二季景氣回溫。

2016-04-18 10:01

全球經濟緩增長 摩根:聯準會6月升息機率高

全球經濟緩增長 摩根:聯準會6月升息機率高

「在全球經濟緩增長的大環境之下,美國聯準會還是會繼續緩步升息」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指出,美國三月份失業率數據回升,以汽車消費、房地產市場、以及企業投資等整體來看,美國經濟還是維持一個相當穩定的增長,因此,若經濟數據在未來的一兩個月維持穩定,Fed在六月份升息機會相當高。

2016-04-14 17:42

看好下半年景氣回溫 投資聚焦3大產業 

看好下半年景氣回溫 投資聚焦3大產業 

看好台灣下半年景氣回溫,施羅德投信表示,第3季在新政府上台可望釋出利多政策,以及去年下半年基期偏低、本波景氣退期已長達17個月等因素下,台灣經濟正醞釀走出底部區;在選股部分,建議可聚焦成長趨勢明確的新興產業、2016年巴西奧運周邊休閒產業,以及長線看好的創新產品等三大產業。

2016-04-14 16:58

歐日實施負利率 專家:全球陷入一場未宣告貨幣戰爭

歐日實施負利率 專家:全球陷入一場未宣告貨幣戰爭

在全球經濟同步衰退之下,各國央行及政府實施多項提振經濟措施,星展銀行認為,第二季市場在央行及官方干預下,市場可能呈現更大幅度的漲跌波動;其中歐、日本實施負利率政策,外匯市場已進入更加劇烈的階段,星展銀行指出,「外匯市場已進入一場未正式宣布的貨幣戰爭。」

2016-04-14 15:13

負利率避險需求大 金價還有一波漲勢!

負利率避險需求大 金價還有一波漲勢!

代表紐約黃金期貨報酬變化的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近一周(4月7日至14日)收盤價下跌0.8%,紐約黃金期貨價格以1226.5美元做收。元大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目前看來,負利率避險的需求依舊龐大,金價尚有再創新高的空間。

2016-04-17 11:28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