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405億賣20億 跑道4km的「幽靈機場」被西班牙玩完

▲幾乎沒有用過的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坐落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以南240公里處、原以「唐吉訶德」為名的亞曼查的「雷阿爾城機場」(Ciudad Real),自2013年底進行法拍以後,於15日以5620萬歐元(約20.7億台幣)賣出。該拍賣起標價為5000萬歐元,僅及造價11億歐元(約405億台幣)的4.5%。

西班牙亞曼查的「雷阿爾城機場」(Ciudad Real)被當地人稱為「幽靈機場」,儘管耗資10億歐元(約3百億台幣)建設,並接受政府資金補助引進最先進的飛航設施,客流量卻不如預期,從2011年12月以後就再也沒有任何航班起降,陷入經營窘境。

該民營機場有4公里長的跑道,足夠降落一架A380巨無霸客機,自2008年12月開始營運,原本預期能取代過度擁擠的馬德里巴拉哈斯機場,最後卻淪落為蚊子館,最後於2012年6月宣布破產,從2013年12月起,以約1.5億歐元(約45億台幣)底價進行法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