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減刑謊稱客人是藥頭 毒販再判6個月

▲施姓男子因販毒案被判6年刑期,竟誣指下游黃男就是藥頭,被檢方再判誣告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圖/示意圖)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一名施姓男子因涉嫌販毒被判處6年,為了減輕刑期,竟誣指向他買毒「顧客」的黃男才是「藥頭」,甚至還找了2名林姓、施姓藥腳做出偽證,因此讓法官誤信,施男成功減刑改判3年6個月後,卻又改口說記不清楚,最後檢方加判一條誣告罪,有期徒刑6個月。

判決書指出,施男於2011年10月因涉嫌販賣三級毒品k他命,被彰化地院判處6年,因刑期時間過長,他趁機跑去詢問檢方什麼方法可以減刑,檢方告訴他找出毒品提供的源頭。

沒想到施男向警方誣告黃男就是藥頭,並且還請2名藥腳作偽證,順利讓原本6年的刑期減為3年6個月。不過檢方之後偵辦黃男販毒案時,他確以印象模糊等藉口推託,同時也詢問2名作偽證的藥腳,他們承認因為欠施男錢,才會這樣做。

由於販毒罪為非告訴乃論,施男確實誣陷黃男且指使2名藥腳作偽證,檢方最後將他依誣告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