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忍的42秒! 火大趴窗喊救命 目擊者只拍片不報警?

▲廣州一處民宅發生火警,目擊者將過程拍攝下來,被質疑只顧著拍卻沒報警。(圖/翻攝自大洋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州花都區新華街橫潭村北閘某民宅5樓日前發生火警,屋主不幸葬生火窟。近日,網路上卻瘋傳一部影片,記錄了受害者被大火逼到爬上鐵窗,不斷哀嚎的畫面。由於影片只錄下慘叫聲,沒有拍攝者報警的聲音,遭許多人批評冷酷無情,間接害死罹難者。

廣東消防局看了這段影片在官方微博怒批「比災難更可怕的是人心」,「除了譴責和唾棄、可恥與可鄙,我們無法再對這條冷血至極的視頻的拍攝者做出其他所謂『理性』和『冷靜』的形容!不要求你是超人能飛過去破網救人,但在熊熊燃燒的烈火和男子絕望的哭嚎聲中,殘忍的42秒!你的手機端得好穩!」。

▲廣東消防局也在官方微博痛斥「可恥」。(圖/翻攝自大洋網)

根據影片推測,拍攝者應該身在起火民宅的對面。只見,屋子燃起熊熊烈火,屋主不斷呼喊:「救命呀!死人啦!」,但拍攝者一言不發,非常冷靜,也看不出有報警的打算。不少網友相當憤怒,齊聲譴責拍攝者;另有人則認為,他可能在拍攝前已經報了警,不應妄下定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