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負擔重 全美23州托兒所比上大學貴

▲在全美50州當中,就有23個州的托兒所費用比大學學費還高。(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新手父母暫時先不用思考要存多少錢才能讓孩子上大學,因為還有重要的事要擔心。根據美國知名智庫「經濟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研究,在全美50州當中,就有23個州的托兒所費用比大學學費還高。

研究顯示,在美國麻州,將4歲幼兒送去托兒所或請保姆的每年平均費用為12781美元(約41萬台幣),送18歲青年到當地大學的平均10702美元(約35萬台幣),至於嬰兒照顧的費用更是驚人,平均每年需17000美元(約55萬台幣),是全美中費用最高的州。在麻州的家庭如果有一個4歲大的幼兒跟一個嬰兒的話,得要拿出超過三分之一的平均收入才能負擔得起。

根據研究,全美托兒所花費標準應該是,少於家庭收入的10分之一,但只有10個州符合。「經濟政策研究所」表示,「高額的幼教費用超過許多家庭的負擔」,而且「此危機影響美國的所有家庭」,不管是低收入戶或是中產階級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