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65城市房價漲幅 中國深圳47.5%居冠

▲深圳房市示意圖。(圖/記者黃巧雯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瑞普萊坊16日發表「2015年Q4全球城市住宅指數報告」指出,全球165個城市的住宅價格過去1年平均上揚約4.4%,其中,漲幅最大的是中國深圳市,年漲幅高達47.5%;美國各大城市漲幅也不低,以舊金山來說,有10.4%之多。

報告指出,2015年全球住宅漲幅前五名當中,中國城市就包辦2個名額,除深圳市年漲幅47.5%居全球冠軍外,上海市也有18.2%漲幅,排名全球第5;觀察台灣民眾偏好的海外地區,可發現澳洲雪梨年漲幅達19.9%,英國倫敦11.4%,日本東京也有5.0%漲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普萊坊副總經理蘇銳強表示,英國、美國、日本等國的資本市場環境成熟,法令制度相對先進,已吸引不少海外留學及就業的人士,以及全球不動產投資人前往置產,除供自己或子女就學或工作使用外,也有部分純收租的需求,供不應求的情況則推動住宅價格上漲,「海外不動產價格持續走高,建議進場的投資人更要留意不動產所在的區域環境,是否有剛性需求支撐,以及未來出場的機制是否完善。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萊坊統計,亞太地區住宅2015年平均漲幅約3.7%,不過,由於受到政府長期調控政策、民眾觀望高房價等因素影響,台北市房價仍持續下修,北市府地政局的資料顯示,截至2015年12月,北市住宅單價過去1年已下跌4.8%左右,若對照2014年第2季的歷史高點,累計降幅高達7.2%。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分析,當下熱錢雖到處流竄,但台灣住宅市場的購買主力仍是台灣本地人,尤其房地合一稅制上路後,對外資課稅更重,且對陸資限制重重,因此想像空間不大,未來房市何時回溫,必須先等買方認同市場房價。

關鍵字: 房市房地產買屋建商房仲降價跌價深圳上海瑞普萊坊蘇銳強黃舒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大巨蛋解約? 自救會要北市府發公文表態

大巨蛋解約? 自救會要北市府發公文表態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日前證實,已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見過面,決定朝雙方合意、合適條件下解約。對此,大巨蛋廠商自救會會長許志霖今(15)日要求,北市府應發文給自救會,證實大巨蛋案「確定解約」,讓承包廠商可藉此向遠雄求償,「這樣我們才相信市府有誠意要解決,我們也不願意在這渾水裡面淌下去。」

2016-04-15 15:00

許虞哲接財長 會計師:下屬皮要繃緊了

許虞哲接財長 會計師:下屬皮要繃緊了

準閣揆林全15日下午宣布,新政府上台後,財政部長將由現任常務次長許虞哲升任。一名不願具名的會計師表示,許虞哲資歷豐富,是難得一見的人才,不過,恐怕下屬的皮也要繃緊一點了,因為他做事向來一板一眼,要求也相對嚴苛,「但自從發生那件事後,是有些改變,未來就要看變化有多大了。」

2016-04-15 18:17

一生精算卻熱愛吃虧 年近六旬會計師這樣看獲利

一生精算卻熱愛吃虧 年近六旬會計師這樣看獲利

看似好好老闆的張威珍,其實也很清楚資本主義的重要性,「台灣所謂的幸福企業,早已經被血汗工廠打敗了。」他直言,沒有競爭力的幸福企業根本無法在目前社會存活,「會計師剛好屬於高技術門檻,今天如果是低技術門檻的工作,我的經驗很可能又不適用了,恐怕也會選擇提高工時。」

2016-04-15 09:30

創業像被丟到沙漠 7年級創業家催眠自己「我不是我」

創業像被丟到沙漠 7年級創業家催眠自己「我不是我」

清大資工所畢業的陳碩鴻、林筱玫是戰友,也是終生伴侶,3年前,兩人頂著2011年微軟創意盃全球冠軍的光環誤闖創業叢林,一路卻走得跌跌撞撞,期間不乏被眾人小覷、奚落等不堪經驗,兩名初出社會的年輕人甚至還親眼見識過投資人落井下石,甚至想把自己一口吞下的那股貪婪。

2016-04-15 12:00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將自今(113)年5月1日開始,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彙整了「112年度綜合所得稅報稅新知總整理」,讓國民快速掌握今年報稅的新措施。

2024-04-27 12:37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台積電ADR於1997年10月8日成為第一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台灣晶片製造商後,他的市值一路飆漲,根據外媒報導,如果在1997年台積電赴美國IPO時投資1000美元,現在價值竟然已經翻了「24倍」,等同24000美元。

2024-04-27 12:31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幾波鋒面過境北台灣帶來明顯降雨,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指出,連續5天降雨挹注石門水庫與寶二系統,其中石門水庫截至今(27)日上午累計雨量為57.6毫米,預估可為水庫增加1100萬噸水量;寶二系統2水庫降雨合計93.1毫米,預估為水庫增加520萬噸水量,此波降雨增加水量推估,至少可增加供水日數為石門11天、新竹16天,可有效緩解缺水壓力。

2024-04-27 10:45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