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早提醒機場有問題 比利時交通部長輕忽辭職下台!

▲比利時交通部長賈桂琳(Jacqueline Galant)15日宣布辭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及地鐵上月慘遭自殺炸彈客恐怖攻擊,造成32多人因此喪命,有消息指出,其實歐盟早在去年便發現布魯塞爾機場出現漏洞,但政府卻沒有事先預防。對此,比利時交通部長賈桂琳(Jacqueline Galant)15日宣布辭職。

據《BBC》報導,一份祕密文件指出布魯塞爾機場的安全漏洞早在去年就被歐盟發現,但是比利時政府卻毫無行動。賈桂琳否認事先看過這份安檢報告,比利時總理查理斯(Charles Michel)也為她解釋,她的辦公室根本沒有看過歐盟這份報告。

但報導也指出,反對黨議員向出文件比利時公營廣播「RTBF」踢爆,賈桂琳不但事先看過這份文件,而且還討論過相關問題,也就是說她明知機場安檢有問題,卻沒有做出預防行動。

對此,賈桂琳於15日向比利時國王菲利普(Philippe)提出辭呈獲准。此外,比利時運輸部首席官員李度(Laurent Ledoux)也在14日率先提出辭職。當時他也曾點名賈桂琳必須為布魯塞爾恐怖攻擊負起政治責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