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球季結束即失業! 國王、巫師、灰狼主帥都被炒

點評:教頭難為!

▲國王千勝教頭卡爾黯然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相較於幾支分區季後賽晉級邊緣球隊廝殺至例行賽最終戰的嚴峻戰況,不少老早與季後賽無緣的後段班隊伍,例行賽季正式告終後,便火速傳出總教練「下台一鞠躬」的結果。其中最大咖者莫過於國王千勝名教頭卡爾(George Karl),另外包括巫師惠特曼(Randy Wittman)、灰狼米契爾(Sam Mitchell)也宣告遭開除走人。

本季僅領軍打出33勝49敗排名西區第10位,「千勝教頭」卡爾即便頂著傳奇光環,但在帶領國王的首個完整賽季,與球員摩擦不合的傳聞始終不斷,在人和、戰績都不佳情況下,國王球團15日宣布將撤換卡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也將是國王自2006年隊史最後一次晉級季後賽後,至今所更換的第8位教練。

自2006年老教頭艾德曼(Rick Adelman)領軍闖入季後賽後,國王至今未能再嘗季後賽滋味,在聯盟中僅有灰狼過去10季輸球場數多於國王。

灰狼本季代理教頭米契爾僅領軍打出29勝53敗,同樣在例行賽最後一戰結束後,被球隊通知開除,但巧合的是,此戰年輕的狼群卻打出本季最亮眼表現,單場狂轟「144分」,更改寫隊史單場得分新高。

不僅是西區兩支表現不佳球隊出現主帥走人局面,本季被看好能擠入東區前段班席位,卻意外落到第10位的巫師,總教練惠特曼在例行賽最終戰前,同樣被球團通知下季將不續約,結束在球隊的5季執教生涯。

平心而論,惠特曼本季帶領巫師打出41勝41敗,勝率5成的表現並不差,但本季東區季後賽競爭卡位激烈,即便惠特曼連3季讓巫師勝率突破5成,但無法晉級季後賽8強,仍讓球隊選擇大刀闊斧開鍘。

▲巫師教頭惠特曼領軍打出5成勝率,仍因未晉級季後賽遭開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