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首發5歐元「硬幣」! 聚合材料耐寒耐熱防髒汙

▲德國首次發行5歐元硬幣。(圖/翻攝自德國聯邦銀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元硬幣目前最高值只有2歐元,德國央行14日首次發行「5歐元硬幣,由德國設計師艾琳娜(Alina Hoyer)設計,具有莊嚴質感的設計,加上硬幣的稀有性,吸引大量民眾兌換。

據《德國聯邦銀行》網站表示,過往的5歐元以紙鈔呈現,此次以硬幣的方式公開亮相,正面呈現地球、星空,背面印著「聯邦之鷹」。德國央行規定,每人每天只能去銀行換一枚5歐元硬幣,且限於境內使用。

德國央行表示,此次共釋出225萬枚「5歐元」硬幣,其中25萬枚為藝術家克林(Stefan Klein)與紐曼(Olaf Neumann)設計,使用聚合材料製成,能耐寒耐熱、防水及抗UV,為收藏專用的用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