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0多隻烏龜13樓落下傷亡慘 以為虐龜…調查結果大逆轉

▲烏龜的頭紅腫受傷。(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奇案!屏東一處住宅大樓住戶發現陸續有烏龜從天而降,有的當場摔死,有的摔成重傷,通知動保處稽查可疑住戶,懷疑有人故意丟烏龜下樓。但調查結果大逆轉,原來飼主愛龜成痴,在家中養了上百隻的烏龜,結果烏龜玩起「疊疊樂」想逃亡,才由13樓陽台摔下。

住戶發現奄奄一息的烏龜,連忙帶去給獸醫救治,只見烏龜的龜殼摔到破裂,生命垂危。獸醫幫烏龜上藥心疼地說,「虐待動物,牠這個不是保育類,但是虐待動物的罪很重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些烏龜是鐘紋陸龜,原產於非洲大陸,是雜食性的陸龜。住戶生氣地表示,社區有10多隻烏龜受害,不少已經喪命,「應該是有人用力把牠丟下來,拋物線形丟得那麼遠」,連忙報警並通報動保處。

警方調閱電梯監視畫面,看到一名男子把一箱烏龜搬到樓上住家,鎖定他就是烏龜飼主。但稽查結果卻大翻案,原來飼主愛龜成痴,在家中採自由方式放養上百隻烏龜,讓牠們在陽台曬太陽,卻沒注意到網子破損,烏龜們玩起「疊疊樂」,才由13樓摔下

飼主接受《東森新聞》訪問表示,陽台網子的長度原本到地面,但下方之前可能被大龜破壞,小龜直接由洞口穿過,他要負起沒注意到的責任。飼主也亡羊補牢,封住遭破壞的網子,以防再有烏龜墜樓。

▲▼烏龜的殼破裂。

▼獸醫幫烏龜擦藥。

▲▼警方調查後發現不是虐龜,而是飼主家中養很多烏龜,且未注意到網子破掉,才讓一些烏龜不慎墜樓。

關鍵字: 烏龜虐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