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廠商整合產業實力 COMPUTEX首度聚焦電競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COMPUTEX順應全球火熱的電競浪潮,首度聚焦遊戲電競,廣邀超過30家廠商共同秀出電競硬實力,主辦單位之一外貿協會今日舉辦媒體見面會,邀請領導品牌COOLER MASTER、GIGABYTE、HWBOT、MSI、NVIDIA與Thermaltake等企業出席。今年COMPUTEX將展出令玩家耳目一新的電競最新產品-包括時下最熱門的虛擬實境VR相關設備,會上也邀請國際知名超頻社群網站HWBOT為COMPUTEX期間舉行的全球超頻巡迴賽進行暖身。

2015年臺灣的電競隊伍再度揚名國際,進入世界大賽前八強,經濟部工業局亦透露台灣整體遊戲市場規模已經突破新台幣532億元,直播網站Twitch在台灣每個月累計八億分鐘觀看時間,成為全球第五名。諸多國內外廠商都選擇在台投資發展電競業務,今年COMPUTEX順勢聚焦電競主題,匯聚電競硬體大廠COOLER MASTER、Thermaltake、知名電競品牌MSI、GIGABYTE、視覺運算技術領導廠商NVIDIA等30家硬體龍頭齊聚,反應了全球市場對於電競的狂熱需求。

本屆COMPUTEX外貿協會特別與全球最大超頻社群HWBOT合作,將於展中舉辦世界巡迴賽HWBOT World Tour 2016挑戰硬體極限。屆時將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超頻好手共襄盛舉,以最新的硬體與技術突破規格限制、創造更高的硬體表現,摘下超頻冠軍的殊榮。今日的媒體見面會上HWBOT亦由總監Pieter-Jan Plaisier領軍,開啟HWBOT World Tour 2016前哨戰。

COOLER MASTER、GIGABYTE、HWBOT、MSI、NVIDIA與Thermaltake在現場展示各色為玩家量身訂做的產品,各大廠不約而同指出「開發完整全系列產品線」、「強化個人客製風格」,以及「加強培養全球電競社群」為當今全球最火紅的三大電競趨勢。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全球遊戲產業產值已經超過電影以及音樂,根據newzoo的預估,全球遊戲產業已超過900億美元規模,其中有超過一半在亞太區域,COMPUTEX的平台角色更顯重要,透過邀請電競相關廠商展出並與玩家互動,將有助於培養風氣與熱度,整合各家資源與專業,共創電競價值。」搭上全球電玩競賽與網路直播的風潮,各家廠商莫不使出渾身解數博取玩家目光,2016年COMPUTEX的電競聚落勢必熱鬧非凡。
 

關鍵字:COMPUTEX電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