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下半年景氣回溫 投資聚焦3大產業 

法人看好台灣下半年景氣回溫,建議投資人可聚焦3大產業。(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看好台灣下半年景氣回溫,施羅德投信表示,第3季在新政府上台可望釋出利多政策,以及去年下半年基期偏低、本波景氣退期已長達17個月等因素下,台灣經濟正醞釀走出底部區;在選股部分,建議可聚焦成長趨勢明確的新興產業、2016年巴西奧運周邊休閒產業,以及長線看好的創新產品等三大產業。

施羅德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陳同力表示,隨著半導體上游大廠從去年下半年起積極調整庫存,整體半導體庫存約在今年第一、二季間可修正完畢,陳同力認為,未來幾個月半導體中下游若受惠電子科技新產品與客戶拉貨潮再起,台灣經濟下半年的成長動能便可期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面對五月新舊政府即將交接與兩岸不確定因素,陳同力認為,由於本次政權交接期較長,相關利空與負面效應已有淡化趨勢,只要兩岸關係沒有大幅惡化,隨著新政府上台後的經濟刺激政策明朗,將有利台灣經濟走出底部。

「未來兩個月的產業訂單能見度,將成為觀察景氣春燕歸來的重要指標」陳同力說,目前階段投資人可以採「價值型股」搭配「中小型股」的雙主軸策略,除選擇營運穩定的高殖利率股票之外,可適時逢低布局創新趨勢明確的中小型股。

2016年巴西奧運即將舉辦,投資人可多加留意鞋類、運動類與周邊休閒產業。(圖/資料照)

在選股部分建議聚焦三大產業,首先,先聚焦成長趨勢比較明確的新興產業,如車用電子、電動車、光通訊等;其次隨著2016年巴西奧運即將舉辦,鞋類、運動類與周邊休閒產業也可及早關注。

最後,長線看好的創新產品如穿戴式裝置、智慧型手機和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應用等,也是隨時易受市場點名而點火的題材,投資人可於股價回檔時多加留意切入時點;另券商也表示,看好的投資人除個股外,也可搭配權證,來參與市場行情。

▼虛擬實境(VR)應用也是備受市場關注的題材。(圖/記者洪聖壹攝)

關鍵字: 景氣經濟台股產業半導體奧運V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歐日實施負利率 專家:全球陷入一場未宣告貨幣戰爭

歐日實施負利率 專家:全球陷入一場未宣告貨幣戰爭

在全球經濟同步衰退之下,各國央行及政府實施多項提振經濟措施,星展銀行認為,第二季市場在央行及官方干預下,市場可能呈現更大幅度的漲跌波動;其中歐、日本實施負利率政策,外匯市場已進入更加劇烈的階段,星展銀行指出,「外匯市場已進入一場未正式宣布的貨幣戰爭。」

2016-04-14 15:13

鎖定小資族!中信銀推享想生活卡 日韓消費免手續費

鎖定小資族!中信銀推享想生活卡 日韓消費免手續費

鎖定小資族追求生活小確幸的特點,中國信託12日推出「享想生活卡」,針對小資族喜好休閒旅遊、餐飲、時尚服飾、表演藝術等需求,提供全臺餐廳、免稅店、航空公司機票及售票系統等6大通路消費紅利點數6倍回饋外,前往日本、韓國海外刷卡消費交易免手續費。

2016-04-12 18:16

財委會秘密會議 賴士葆:浩鼎案越解越「茫」

財委會秘密會議 賴士葆:浩鼎案越解越「茫」

財委會13日針對浩鼎案召開秘密會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說「浩鼎案解盲越解越茫,借券人到底是誰資料完全沒有」,金管會僅表示「資料移送檢調」,藍綠立委對於金管會提供資料不全表達不滿,且認為駐金管會的檢察官應該來備詢,之後不排除再召開第二次的秘密會議。

2016-04-13 11:45

「找對的人做對的事」AIA完成逾2億增資 挖角3名悍將

「找對的人做對的事」AIA完成逾2億增資 挖角3名悍將

看好台灣壽險市場,AIA友邦人壽宣布,集團董事會在今年2月通過在台增資2.25億元,目前AIA友邦人壽在台營業資金達42.62億元,另AIA友邦人壽力邀保險界三名悍將李正偉、史靜慈與劉月桂加入經營團隊,分別擔任行銷長、風控長及南部區域業務長,已於4月1日正式上任。

2016-04-12 10:34

台股守住8500點 投資聚焦6大族群

台股守住8500點 投資聚焦6大族群

清明後全球股市回檔,台股強力守住8500點,台新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王仲良表示,在產業面部分,建議可留意車用零組件、蘋果新機、光纖網通類股、美國房市受惠外銷概念股、具利基傳產、中國開放二胎受惠股。

2016-04-08 18:44

4月聯準會升息機率低 金價樂漲

4月聯準會升息機率低 金價樂漲

美國聯準會(Fed)會議記錄顯示4月升息可能性低,導致美元走軟,金價因而受到激勵,代表紐約黃金期貨報酬變化的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近一周(3月31日至4月7日)收盤價上漲0.15%,紐約黃金期貨價格以1237.5美元做收。

2016-04-08 16:0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地牛翻身全台震不停,24小時內已發生上百起地震,其中包含規模6.0的地震,新竹、台南、台中等科學園區所在地也都有2、3級震度,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目前系統皆正常、人員均安,對營運無影響。

2024-04-23 09:38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中國電動車市場節節進逼,特斯拉(Tesla)股價不斷下跌,市值狂瀉,馬斯克也持續縮減人力,甚至降價求促銷,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Tesla恐大勢已去!」為題撰文,指出特斯拉在中國恐怕愈來愈沒有容身之地,即便馬斯克跪地求饒,恐怕也找不到藥方。

2024-04-23 11: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