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出任廈大客座教授 網友揶揄評價兩極

▲連勝文。(圖/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廈門大學近日成立「金圓研究院」,被認為可協助建立廈門兩岸金融中心的建設。揭牌儀式連勝文以台灣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的名義受邀,會中受聘為研究院客座教授,許多網友看到消息揶揄他是「上過8堂金融課的財經天才」,也有人認為「明明是好事幹嘛噓」。

有網友揶揄認為,感覺廈大是為「門神」而聘連勝文,也有人認為,連勝文選舉期間稱自己曾在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讀書時期,曾選修8堂商學院的課,在「財經領域也有專業」,那受聘就是「上過8堂金融課的財經天才」,然而另外也有網友認為「明明是好事幹嘛噓」。

廈門大學和金圓集團成立金圓研究所目標「立足廈門,服務兩岸」;研究院的首任院長屈文州在會中表示,研究院將打造研究、教育、論壇等平台,致力於金融管理和金融創新的前沿學術研究,力爭打造成為具有中國特色和世界影響力的一流高校智庫、國際學術交流平台和高端人才培養基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