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資格賽/莊智淵擊敗天敵許昕 挺進4強

▲莊智淵挺進4強。(資料照)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2016奧運桌球亞洲區資格賽14日展開第一階段第2天的賽程,台灣桌球一哥莊智淵以4比2爆冷擊敗世界排名第三的許昕,順利挺進4強,將在下午4點30分遭遇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名將樊振東。

生涯7次交手全數落敗,許昕可說是莊智淵的天敵,此役兩人遭遇,莊智淵前3盤以4比11、12比10、5比11陷入局數1比2落後,但接下來上演驚奇,以12比10、13比11、11比4連下三盤,取得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智淵是台灣本次資格賽唯一晉級8強的選手,如今挺進4強,在第一階段仍保有搶下奧運門票的機會;接下來將遭遇樊振東,生涯6次交手莊智淵還未能開胡。

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分2個階段,第1階段分為東亞、南亞、西亞、北亞、中亞5個區域,每區僅男、女各1席;第2階段則為全亞洲競逐男、女各6張門票,但各國只能報名2人。

若資格賽未能取得奧運門票,還可用5月的世界排名取得資格,但若要參加奧運單打項目,一定得先打過資格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桌球奧運資格賽莊智淵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尷尬了!「少年大谷」開球砸中張善政 主持人機智圓場獲好評

大谷翔平192公里暴力一擊破個人紀錄 菊池雄星:還好不同聯盟

快訊/優霸盃女團戴資穎領軍出擊!力克大馬吳堇溦摘開門紅

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厭倦」 小波特:必須完成橫掃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快訊/湖人季後賽終於贏了! 詹皇賣老命轟30分G4撂倒金塊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