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50隻毛茸茸小黃鴨「巡田水」 雀躍轉圈圈吃光福壽螺

記者何睿宜/綜合報導

你可能看過鴨子走路,但你看過鴨子「巡田」嗎?苗栗稻鴨庄近日在臉書專頁上PO出訓練小鴨玩水的影片,整齊稻田中,毛茸茸的黃色小鴨們一排排扭著屁股往前游,雀躍的模樣讓網友直呼「好萌」。事實上,這是一種合乎「自然農法」的耕種模式,利用鴨子幫忙除掉稻田中的害蟲,讓環境生態永續發展。

位於苑裡鎮的稻鴨庄每年養4批鴨,在收割後土地翻耕、大福壽螺全體出動之際,利用2批大鴨先行吃掉大螺。插秧後,因為秧苗小,大鴨下去就「慘了」,因此任務交由另外2批小鴨,隨著兩期稻作一起成長。影片中可以看到這些小鴨迫不及待地下水,在整齊稻田中一排排扭著屁股往前游,還雀躍地「轉圈圈」。

稻鴨庄表示,這批小鴨共有250隻,當牠們在水田間來回穿梭游動時,小小腳蹼會攪動泥土增加土壤含氧量,讓稻米由根部吸收大量氧氣和養分;此外,牠們的糞便還可以當作天然有機肥料,補充稻作的氮、磷、鉀及其他微量元素,這種「合鴨農法」不使用除草劑與農藥,是一種取決大自然的完美耕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看到影片留言說,沒想到可愛小鴨游水的影片背後竟有如此智慧,「原以為是為了畫面效果才放小鴨」、「我知道可以養魚,但不知道也可以放鴨仔仔」也有人好奇問說,「怎麼趕回家」、「鴨子回來會點名嗎?」,稻鴨庄回覆說,會訓練小鴨「放音樂」時回家,而點名則是「鴨領隊」的工作,「每批鴨都會有幾隻比較活潑、鴨霸的,他們就是團體的領隊,他的叫聲到哪兒,群體就會跟上喔。」

▲小鴨迫不及待地下水,在整齊稻田中一排排扭著屁股往前游,還雀躍地「轉圈圈」。(圖、影/稻鴨庄鴨耕米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關鍵字: 鴨子黃色小鴨自然農法生態合鴨農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