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整個晚上傷電池? 加拿大專家:錯誤觀念

▲科技發達人人成了低頭族,隨時充電成了第一要緊的事。(圖/記者周宸亘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民眾習慣,睡覺前將手機充電線移除,擔心持續充電的情況會損害電池;也有人認為,手機電池有固定壽命,常等到完全沒電了才充電,其實這些都是錯誤的觀念。

加拿大科技專家霍林頓(Jesse Hollington)指出,現今使用鋰離子電池(Lithium-ion battery)的科技產品,包括各類型的智慧型手機,當電池充飽達100%時,自動保護裝置會自動斷電,不會損害電池,所以整夜替手機充電是沒問題的。不過若是過去常見的「鎳電池」,充電次數太多便會加快電池老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鋰離子電池有一定的充電循環次數,例如從90%開始充電,只會耗損1/10次的充電週期;若等到電力耗光再充,即是使用一次充電週期,還可能會因為「過度放電」損害電池壽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