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著會升天?京阪5000系電車「大怒神隱藏座位」離峰才有

▲離峰時間,京阪5000系電車放下「隱藏座位」。(圖/翻攝「京阪電車」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京阪5000系電車」有一個貼心的設計,就是離峰時段會放下「隱藏座位」,宛如「大怒神」,讓更多人有位子坐。「京阪電車」日前在官方推特PO出影片,再度引發網友討論。

「京阪5000系電車」從1970年開始運行,為因應龐大的早晚通勤人潮,一側共有5扇門,方便乘客進出;但若是非尖峰時間,其中有2扇門會關閉,並從天花板降下座位。會如此設計是因尖峰時間太多人,如果多座位會減少站立空間;反之,在離峰時段,降下的座位可讓更多人坐。

根據京阪電車官方推特的影片,座椅緩緩降下後再調整角度,無縫接起兩旁的座椅,開始到結束約26秒。對此,不少網友直呼很貼心,還有人笑說「睡著的話,真的會升天。」

▲▼座位放下過程宛如「大怒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