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獨自蓋了15年!屏東「石頭屋」 外觀像歐洲城堡  

點評:天啊!超~~~久


▲石頭屋民宿外觀。

記者游琁如/屏東報導、攝影

在屏東縣滿州鄉的永靖村,有間「石頭屋」民宿,外觀看起來有點像歐風的石砌城堡,其實這是由屋主劉秀貴,一個人花了15年時間,一塊一塊石頭親自堆疊,才蓋出夢想中的3間堅固房屋,也成為在地的特色民宿,吸引不少外國觀光客到訪。


▲▼一個人,15年,慢慢蓋成。


坐落在綠油油的草地旁邊的「石頭屋」民宿,和一般走精緻風格的民宿不同,粗曠質樸的石頭外觀,承載劉秀貴超過20年的夢想。「最早我只是想蓋個冬暖夏涼的房子,讓朋友來泡茶。」劉秀貴說,因為覺得石頭屋子蓋起來最堅固舒適,是他心目中最適宜的建築材料,因此他開始蒐集大量的石頭建屋。

石頭屋的原址,本來是牛羊舍,後因牛羊價格過低而全數售出,房屋就此空了下來。接手土地房舍的劉秀貴,於是決定在原址蓋夢想的「石頭屋」,沒有建築藍圖,幾乎沒有任何人幫忙,劉秀貴只憑自己對夢想房屋的想像,開始在這片祖傳的土地上慢慢拼裝。


▲▼全憑對房屋的想像,一石一石的蓋起房屋。



沒想到一蓋房子,15年的時光就此飛逝,劉秀貴回想,從民國89年開始打地基,同時蒐集「楓港石」,在南台灣多處慢慢撿石頭,一直到民國104年才蓋好。「從兒子國小開始撿,兒子幫旁撿,一直到大學。」撿了15年的石頭,用畚箕一次次裝載在貨車,再運到石頭屋的建地現場,「載壞了三台貨車,一邊撿一邊蓋,才開始慢慢有雛型出來。」

15年的建築時間,劉秀貴就睡在工地裏頭,搭起簡單的蚊帳,起床就蓋直到日落。一石一石,竟也慢慢的將房子蓋了起來,劉秀貴自嘲:「風吹日曬,我蓋到牙掉了,也看起來好老。」語氣嘆氣,表情卻是濃濃的滿足,劉秀貴指著「石頭屋」,再笑:「我的想像中,要蓋起來的石頭屋,就是城堡的樣子。」


▲▼屋內簡單,寬敞舒適。


已完工的3幢「石頭屋」,內裡各有特色,一房可住2至4人,屋裏頭與外觀一質樸簡單,沒有多餘的裝飾,住起來相當舒適寬敞。入住石頭屋的夜晚,突然門外有敲門聲,是劉秀貴爬到屋前的椰子樹,摘下兩粒椰子給房客,在初夏的季節裡,喝上一口南台灣的椰子水,格外有夏日裡暖心卻沁涼的感受。

▼劉秀貴爬到椰子樹上,摘下椰子給旅客品嘗。


石頭屋民宿
地址:屏東縣滿州鄉永靖村頂角路36號
電話:0933385973;(07)7112917
房價:2800台幣起,依照季節略有調整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